给你圣诞礼物

希望热爱带给你的是憧憬、是温柔、是动力、是让自己变优秀的决心和看到美好的眼睛,而不是疯狂,不是憎恨,不是暴戾,不是无意义的自我折磨和排除一切意见相左的异己者。

【好多宇】论我以奇特的面貌和男朋友及未来丈母娘出差了



一周年的活动过后,赞多和刘宇在工作上的安排偏少,两个人在日常练完舞之后,颇为悠闲的享受着在宿舍里面的时光。



早上刘宇会因为生物钟的原因早起,一睁眼就会看到一只手臂揽着他,一只毛茸茸的大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呼吸之间将温度传递。这时刘宇一般轻轻的拎起赞多的胳膊,慢慢的将其放在鼓起的被子上,在不打扰到他休息的前提下,蹑手蹑脚的去洗漱。



但最近更多的情况是,刘宇刚坐起身,赞多便懒洋洋的将人拉回被窝里面,嘴边还无意识的哼唧着:“小宇,再陪我睡会儿嘛。”面对这样黏糊糊的声音刘宇能怎么办,只能选择宠着他啦。



下午,刘宇可能会将投影仪拿出来,选择一部没看过的片子,感受一下主人公的心路历程。这时,赞多一般选择拉开窗帘,感受阳光淡淡的散落在沙发上,抱着彼此的专属抱枕,就这微微的声响,再次闭上双眼。



两个人晚上没有工作的时候,不会选择点外卖,可能两个人捂得严严实实的去超市购物,说着最近的新品,双手拎着大包小裹,在厨房大展身手。



但往往最后留下赞多打扫残局,刘宇这时便会摇着小脑袋,说道,俗话说的好,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这个男人的胃,小老外对这种传递千年是古语深信不移,还点着头,喃喃道,学到了,学到了,刘宇忍不住胡噜了一下赞多的头发,笑着说,真是个呆子。



时间就这么走,度过了一个星期的二人世界,有些人可能会奇怪,明明a栋住着四个人,为什么是二人世界。



其实,刚开始是四个人的,刘宇赞多甜甜蜜蜜,小九ak报团取暖。说实话,刘宇赞多在队友面前真的不算露骨,但是眼神和氛围也会让其他两位感受到自己头上散发出的光芒。



比如,要做饭的时候,刘宇帮赞多系上那个因为刘宇恶趣味买的粉红围裙,又比如刘宇吃饭时面前常备的被赞多填的满满的辣椒面,还比如刚回来,看到刘宇给赞多盖上沙发毯,并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做出嘘声的手势。



所以当小九接到工作的时候,表示,谢谢,我真的会谢谢,ak不舍的拉着小九的行李箱,喊到,小九,小九,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但这丝毫没有撼动小九那极速想逃离的心,只是挥了挥手表示,不然你出去住吧,ak表示,有道理,于是连夜去往了北京的朋友家借住几天。



但甜蜜的背后,隐藏着赞多的不安,明明是他先追的刘宇,在一起后,刘宇却将他照顾的很好,他也知道双方之间应该是双向奔赴,但刘宇实在是“懂事”的不成样子,遇到麻烦的会自己解决,也不会无理取闹的提各种要求。



和朋友说起的时候,朋友还骂他不知足,上赶着找活干,但他也听到朋友温馨的抱怨,什么他的女朋友爱撒娇呀,查手机呀,听着听着,赞多甚至有一些羡慕,觉得这样才是恋爱该有的样子,所以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在520那天和刘宇谈一谈,他真的想成为他的肩膀和依靠,他在外是10个人的队长,但在家永远可以成为一个肆意玩闹的小朋友。



但计划始终没有变化快,临时的工作安排把这对小情侣的计划,尤其是赞多的计划全部被打破了。但秉承着两位强烈的事业心,赞多只能鼓着脸颊帮刘宇收拾行李,并且搬到了楼下。



在门口的时候,刘宇抱住了委屈拉着行李箱不愿意松手的赞多,安慰道:“没关系啦,我们还有好多了520要一起度过呢。”赞多低垂着眉眼,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声音,只是用力的回抱了他的小朋友,“没有难过,只是有点可惜,对了,给小宇新买的衣服也放在行李箱里面了,小宇穿上一定好看。”



温柔的声音在赞多的耳边响起,“我一定会穿的,就像你陪着我一样。”保姆车的喇叭响起打断了小情侣的对话,刘宇只得拎起箱子,赶往去向长沙的飞机。



可能是期待落空的太快,赞多闷闷不乐的关上了大门,疲惫的踹开了拖鞋,瘫在了床上,默默地等待着那一边刘宇到达的消息,这好像已经是赞多的习惯了。赞多想着刘宇如果在自己身边,他可以时刻护他周全,但是他若不在他身边,总归得到他安全的消息,才能安心。



手机终于传来了酒店到达的消息,赞多催促着刘宇早点休息,在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后,才心满意足的放下了手机,在闭上眼睛的时候还一边想着如果可以陪着刘宇一起录制节目就好了,一边抱着刘宇的抱枕进入了梦乡。



睡眠的时光并没有很长,赞多就被脸上抚摸的触感弄醒了,抬眼一看,正好是刘宇在全身镜面前试他给他新买的衣服的画面,刘宇还笑着说:“买的还挺合身。”赞多不禁沉溺其中,鸭哒!当然合身!我的手就是尺!就说红色适合他的小宇,显白还好看,下回还买红色的!



等等!!!小宇?!!!小宇不是出差了吗?



那我在哪??!



镜子里面没有我!!!我变成阿飘了??那我为什么会有触感??这一定是梦!小宇说过什么白天想什么,夜里也会有什么!!!就像他半夜把我踹下床去煮螺蛳粉,对!我一定在梦里!!!



刚刚的触感又再次袭来,是刘宇在抚摸衣服上面的小老虎图像!!!在镜像赞多看到的是刘宇温柔的抚摸着那只眼睛微微睁大的老虎!!!的老虎!!!



此时的赞多内心是一场风暴,从慌张到非常慌张,从炸毛到躺平的绝望,赞多心里想着我是睡了一觉到这里的,一定是梦,或者我再睡一觉就回去了,就当赞多想要闭眼数羊的时候,敲门声随之响起。



伴随着刘宇的“请进”,是一位温柔的女士拿着一杯牛奶走进的声音,刘宇的妈妈,赞多过年的时候曾经见到过她,她还给赞多包了一个最大的红包。



“小宇,我们聊一聊吧。”刘宇的妈妈将牛奶放在刘宇的床头,然后拉着刘宇的手走到床边坐下。



“小宇,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上一辈婚姻的失败让你失去了对婚姻的信心,转而去喜欢了一个男孩子,所以我一直都很自责。”说完这些,眼眶有些湿润,但也松了一口气,显然这些话已经憋在心中很久了。



刘宇看到妈妈的眼泪有些慌了神,连忙去拿了纸巾,“不是的,妈妈,我不喜欢男孩子,只喜欢赞多啊。”



赞多听到前一句很是慌张,小宇不喜欢男孩子吗?只是因为他表白,为了维持队友情吗?此时的赞多是emo的赞多,如果刘宇现在对着镜子,就能看到小老虎眼含热泪的场景。



听完后半句的赞多,努力把眼泪憋回去,并开始傻笑,小宇说只喜欢我诶。



刘宇的妈妈看着刘宇说起因说起赞多而勾起的嘴角,不由的叹了一口气,“这条路不好走啊,妈妈希望你找到了真心喜欢你的。”



“没事的,我觉得我们都很坚定,会一直走下去的。”刘宇拽了拽自己的衣角,好像又有了勇气,“赞多对我很好,会晚上给我做螺蛳粉,会忍受我的小脾气,会把我当孩子宠,都这样了,他一天天还说我可以再过分些,他说他也没有安全感。”



刘宇的妈妈好像想到了过年的时候,以自己家儿子为圆心,以1米为半径开始活动的赞多,而且好像什么活都是抢着干的,看着刘宇眼神都在发光的赞多,说道“赞多是个傻的……不是,赞多是个好的,小宇开心就好。”



刘宇的妈妈走出去关上了门,但是不到1秒,又打开了门支支吾吾的说了一句,“即使是男生,我觉得婚前也是……是吧。”然后门又重新关上了。



刘宇看着开了又关的门,有些迷茫,但好像听懂了,逐渐变成了红色。赞多这个小老虎的脸上也浮上了一抹红晕。



刘宇抚摸着衣服上的老虎图案,忍不住拿起了手机,找到置顶聊天中刚说完晚安的人,手指移动打下了一句话,转身去洗漱了。



早晨,赞多迷迷糊糊的清醒了过来,看到他们在北京房间的陈设,轻叹了一口气,梦境是如此的清晰,以至于现在脸上仍然残留这刘宇指尖的温度,也切身的明白了刘宇对他说的古语,拿起手机正在遗憾的时候,赞多突然坐起。



因为手机未读信息中有一条如此的明显,



“加油,还有我好想你。”如果没有那一场奇幻的旅途,赞多可能会认为这是一天之中的鼓励,但听完那场对话,好像又有不同的理解。



是啊,加油,我们会走到终点,因为我们都坚定不移的爱着对方。



“加油^0^~”


评论(2)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